教育

“一带一路情,教育文化和”|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2023-11-20

分享

2023年11月19日上午,由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昌平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金圣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德勋,北校区办公室主任郑秀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鄢红,材料学院副院长段顺,机电学院副院长谭晶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共话“一带一路”十周年建设历程。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值此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10周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之际,北京化工大学举办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旨在为中外师生搭建知识共享、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平台,促进不同思想的互动与理解,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及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希望北化青年能够胸怀天下,集智聚力,用自己的朝气与热情、智慧和创意,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交融,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独特力量!

 198.1.jpg

本次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国际文化节,以“一带一路情,教育文化和”为主题,呈现了两场特色活动,分别是中外学生歌舞演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展。在这场充满魅力的文化盛宴中,中外学生们奉献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包括各国传统舞蹈、中外歌曲、世界各国民族服装秀等独具魅力的精彩节目。

 198.2.jpg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展的现场布置充满创意,各式各样展台展示了各国独特的风情,涵盖传统工艺品、精美文创、特色美食以及引人入胜的民俗游戏等。为中外师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别样体验,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奇妙空间。

198.3.jpg

中外师生积极参与,纷纷踏上盖章打卡的旅程,品尝着美味佳肴,展开交流互动,同时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令人难忘的瞬间。这一独特的互动体验不仅拉近了中外师生的距离,也为他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悟颇多,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萨基德表示,此次活动就像一段奇妙的旅程,我们很喜欢这个活动,能够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也特别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安排了如此精彩的活动,教育的追求不分国界,多样的文化丰富了我们的校园。国际教育学院国设2101班董景怡感叹道:“大道不孤,众行致远”。古代丝绸之路是世界文明融汇贯通的重要途径,文化交流的背后是善意与真诚。在北京化工大学的校园里,国际文化节如期而至。从纪念票到宣传品,文化交流与碰撞使得各国文化在交融中求同存异,迸发出独有的光彩。我们在歌声里、在舞蹈中、在笑脸下,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热情与包容。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文化因交融而进步、因互鉴而繁荣!

198.4.jpg

“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回眸十年峥嵘路,扬帆起航新征程。未来,北京化工大学将继续以创新和担当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围绕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等领域举办系列活动,谱写“一带一路”事业新篇章。

中国日报版权所有
Content@chinadaily.com.cn